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市交通运输局:爱心捐赠 传承文明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19 17:11 】

 

光亮村小学送书包文具

    在国家第7个扶贫日国际第28个消除贫困日即将来临之际,漳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一行13人于10月15日上午赴挂钩帮扶点诏安县官陂镇光亮村开展挂钩帮扶慰问活动。此次挂钩帮扶活动分四项内容展开:向光亮村困难学生送书包文具、“大学习”活动赠书、走访帮扶对象、消费扶贫农产品认购。

    定向帮扶小学子。扶贫先扶学,上午10时许,慰问帮扶组全体人员佩戴口罩,走进光亮村小学,为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送上了68个书包和68套文具,学校校长代表学生表示了感谢,并激励小学子要认真学习,他日成才,传承文明,报答社会。

    精心挑选送图书。扶贫先扶智,针对光亮村建设与群众文化生活情况,慰问帮扶组认真挑选赠送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农村环境、健康防病、种植养殖等五大类近100本图书,价值3000余元。通过捐赠送书活动,充实了光亮村图书室藏书,拉近了机关党员干部与农村群众的距离。

    带情走访贫困户。扶贫须有情,进村入户搞慰问是与群众打交道的最直接方式,是党联系群众最有效的方法。每次扶贫慰问傅佳学局长都会走到挂钩扶贫对象家里,开展面对面的交谈,并对帮扶对象反映的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帮助。慰问帮扶组其他成员也一一走进帮扶对象家,开展面对面慰问,送上慰问金,用实际行动传递扶贫济困爱心。

    消费扶贫忙认购。扶贫须有效,光亮村村部门口,村民自产的土鸡、富硒鸡蛋、蜂蜜、地瓜、百香果、白萝卜、青菜、生姜、芋头、等10余种农副产品一字排开,慰问帮扶组成员按需认购,不到1小时内就采购了3000余元的农副产品,人民群众的收入得到有效增长,慰问组成员也有了满满的收获。慰问帮扶活动结束后,村支两委对慰问帮扶组表示感谢,表示要用好用足党的好政策,带领全村村民在前期已经脱贫的基础上,把光亮村建设成为村务治理有序、村居环境优美、村民身体安康、群众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漳州市交通运输局 高阳生)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