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漳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要闻
漳州广大团员青年情系雅安地震
【 来源:漳州青年网 发布于:2013-07-30 20:17 】

4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惊悉噩讯、举国同悲。在漳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灾区、祈福雅安。

    灾情发生后,团市委及时关注雅安地震的相关信息,运用微博第一时间建立了关注雅安,我们在一起微主题。随着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展开,团市委发动全市各级共青团骨干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微博、QQ等新媒体及时从权威网站和信息发布机构中获悉抗震救灾的进展情况,特别是转发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图片,共同唱响了大灾面前有大爱的时代主旋律。团市委对雅安抗震救灾的关注和及时的信息传播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抱着一腔的热忱,许多青年团员表示,希望能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奔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面对青年团员的热切期待和浓烈的爱国情怀,团市委针对雅安抗震抢险中出现道路拥挤、物资紧缺的现象,引导青年团员意识到抗震救灾并非只有亲赴现场这种方式,开展各种爱心捐赠更能为雅安的灾民带来帮助,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在网上点燃红蜡烛,为雅安祈福,愿灾区雄起。此外,团市委、市希望办联合博文图书文化有限公司、芗城区文化馆于424日起至426日在凯德广场、大润发、博文旗舰店(商业城正大门对面)、中山公园东门、西门等繁华地段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型图书义卖及募捐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通过希望工程基金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

    在团市委的带动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纷纷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大爱,发出了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的最强音。在高校,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启动了为雅安祈福行动,向灾区传递正能量;在中职学校,参加漳州财贸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和学代会的代表共同为在地震中去世的同胞默哀,愿生者坚强;在小学,华安中国女排先锋希望小学举行了以雅安,加油为主题的班会课,同学们纷纷在便条上写下自己对雅安人民的真切祝福;在县区,相关团组织也纷纷发出了为雅安抗震救灾捐款的倡议,呼吁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为灾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情系雅安,我们在一起。漳州广大团员青年的心与雅安紧紧相连,在抗震救灾的公益大潮中,将再次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大爱。

主办: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2013

承建:漳州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