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漳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工作提示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提示——微博征文
【 来源: 发布于:2013-07-30 20:39 】

 “‘四不’文明行微博客征文

为配合中央文明办开展的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倡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公民文明素质,中国文明网联合新华网等媒体开展“‘四不’文明行动”微博客征文活动,倡导“走路不闯红灯、吃饭不剩饭菜、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请各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踊跃参与。

一、活动要求

围绕“走路不闯红灯、吃饭不剩饭菜、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主题撰写博文或微博,传播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风气。也可针对乱闯红灯、铺张浪费、上网出口成脏、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撰写博文或微博,为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文章可以结合上述内容中的一点,亦可结合多点。要求立意新颖、语言简练、可读性强。

二、活动时间

1、文章征集时间:6月3日—7月7日。

2、文章投票时间:7月15日-7月30日。

三、投稿步骤

1、登陆新华博客,在发表主题博文时,在标题最前方添加【“四不”文明行动】;已经发过的博文,直接在标题前方添加【“四不”文明行动】。

2、登陆(http://t.home.news.cn)点击“开通新华微博”。在博客文章右下方点击“分享至新华微博”,同时@四不文明行动。

3、请大家关注活动官方微博“四不文明行动”,网址:http://t.home.news.cn/sibuwenming

(举例说明:

如:发表博文《【“四不”文明行动】不乱扔垃圾之假如我是垃圾》后,在博文下方点击“分享到”(上图红圈处)。

点击后,出现微博分享页面(下图),在框中输入@四不文明行动,点击分享,即可完成稿件推荐。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微博客征文活动将由中国文明网与新华网共同选取100篇优秀文章,作为大赛获奖入围作品,通过网友转发、投票量选取10篇最佳作品。根据投票结果,评出征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由新华网颁发获奖证书。

2、参加征文活动的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作品,参选者拥有完全著作权;非原创作品一经举报将取消参评资格。同一作品不得以不同身份提交。

3、参加征文活动的作品一经入围,其版权、使用权和修改权归主办方所属有。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3070951  联系人:张殊凡

                                  中国文明网

2013年6月13日

主办: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2013

承建:漳州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