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之星”黄全和: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 来源: 发布于:2014-03-19 22:56 】

  

    

   

   

    

  人物简介:黄全和,福建全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感动漳浦十大道德模范”获得者。他宁愿自己艰苦创业、清苦生活,也要把爱心奉献给需要救助的人。1998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省政府授予“八闽慈善奖”,2007年获“感动漳州”人物,2010年被省政府授予“捐资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2014年获漳浦“十大道德模范”。

  1、你是怎样理解“雷锋精神”的?

      答:我和雷锋一样,都生活在贫苦的孩童时代,能深刻地体会到乡亲们、社会对我们的救济,所以,雷锋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但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想尽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2、雷锋在当时的艰苦年代,生活简朴,可以理解,但我听说,你现在生活挺富足的,还很勤俭朴素。

      答:“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赚钱不容易呀”,我要把我所赚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其实,吃珍馐、穿名牌、开名车并不重要,身体好,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

   

  (通讯员 阮彩芳  漳浦县委文明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