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芗剧现代戏《谷文昌》亮相央视
【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于:2018-01-02 09:56 】

    由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创作的芗剧现代戏《谷文昌》选段,从全国千部地方戏曲佳作中脱颖而出,作为福建省代表作品赴京参加了2017年12月2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

    据悉,本剧围绕谷文昌带领群众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一项德政收获十万民心等最具代表性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谷文昌的担当精神与公仆情怀。

    “台前的表演虽然只有短短3分钟,但台后的打磨却花了足足三年。”当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在京刚结束演出的“谷公”扮演者蓝海滨时,他的言语间满怀激动。“这是我们芗剧首次登上央视戏曲舞台。为了既展现谷文昌所处时代的历史深度,又能引起当代观众的共鸣,剧本经过多次讨论修改,从人物性格到精神情感,从神态动作到舞美灯光,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特别是在上京参加晚会排练时,为了能让舞台表演更有张力,剧团还在极短的时间内对配乐进行了重新编排,最大限度展现出漳州芗剧的独特魅力。

    南北温差大,刚到北京时很多团员都病倒,“可是你会发现,这些人晚上打着吊瓶,第二天一早又生龙活虎地积极开始排练。大家都铆着一股劲,想要把最好的演出、最美的芗剧、最动人的故事呈现给全国观众。”蓝海滨说。

    当一个有血有肉、敢于担当的“谷文昌”形象,终于鲜活呈现在观众眼前并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时,当这部戏得到中宣部、文化部等多部委专家的高度称赞时,蓝海滨和其他演员在后台紧紧抱在一起,“值了!”

    据悉,本场晚会将于1月1日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在新的一年中,我市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开展艺术创作,力争打造出更多高质量、高口碑的优秀戏剧作品。(闽南日报)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