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奇葆:价值观建设需要良法善策的评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1-09 14:08: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仅要成为中国梦的强有力的保障,更要落到实处,让价值观真正体现到每位老百姓心中,真正成为每位老百姓的价值取向。正确的导向,更能指引前进的道路。尽孝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建立政策保障,能更有效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能停留在“提倡”层面,而是要有跟进措施,从更深层次寻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效果;另一方面,在更多机制保障基础上,人们践行社会美德的热情和信心都会得到提升,一个个辅助性机制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吸纳人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新磁场”,有了良法善策,社会善行义举的阵容和声势将得到有效壮大。“子女与年迈父母同住,可享受一定的免税额度;有意和父母或子女们就近居住的,政府也拨出专款资助他们购买房屋;子女探望父母时,可免除部分小区停车费。”弘扬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向社会传导正确的价值取向,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个政策的实施,不但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而且增加了对家庭,对祖国的归属感,我相信中国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