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派出所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庙事不办”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8-05 15:58:00   

 

为有效遏制生活中的陈规陋习、封建迷信,引导全所民警、辅警及辖区群众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辖区乡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连日来,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派出所积极开展以“移风易俗、庙事不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把抓好移风易俗推进婚丧嫁娶简办、破除封建迷信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重点部署,扎实推进,有力推动辖区乡村文明建设。

活动中,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派出所组织《移风易俗、庙事不办》线上学习会,倡导全体民警、辅警仔细学习《移风易俗、庙事不办》有关课件,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随后,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向村民发出《移风易俗、庙事不办倡议书》,倡导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通过此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激发和带动了群众参与热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连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