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检察院:弘扬法治 践行文明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1-03 09:43: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近日,漳浦县检察院以市、县两级“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赤土乡、石榴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法律服务,细心解答他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点,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疑问耐心释法说理,有效地宣传了法律知识,拓宽群众的法治思维,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漳浦县检察院支持“三下乡”活动物资两万元,并发放法律知识资料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推动“三下乡”活动与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干警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漳浦县人民检察院 罗悄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