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南浦乡:多措并举 切实改善民生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1-06 11:34:00   

    2019年,漳浦县南浦乡美林村立足民生根本,以“民生改善”为目标,以解决群众所需所想为重点,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一、全线亮化村道:总投资17.5万元,其中自筹资金12万元,在道路拓宽基础上做好壳化工程,从南浦向阳寺路口至美林村村尾,长约2.2公里,架设5O支太阳能照明灯,该项目于2019年9月底建成使用,村民出行更安全、便利。

修建厕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二、推进厕所革命:厕所关乎百姓的生活质量,并折射文明程度。该村原有厕所脏乱差,且偏小,如厕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此,该村拟投资30万元在该村修建两座公厕,现在征地赔青等相关工作在村民的理解支持下有序推进中。

    三、推动移风易俗:倡议红白喜事不奢办,拟投资20万元,将村里的废弃小学教师及操场进行修缮铺建,购置桌椅,提供场所,方便村民操办红白喜事,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该村还通过村广播站宣讲,让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拟建候车亭:村民出行等车时没有固定候车位,且无遮阳避雨设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村民叫苦连天。为改善现状,该村拟投资8万元,在美村村口建设一个30平米标准候车亭,配置候车椅、绿化树等相关附属设施。(漳州新闻网 邱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