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浦:志愿服务三举措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9-12-16 15:50 】

    一、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化。全县以“情暖金浦”为主题,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动员各地各单位开展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主要开展“新春送温暖”、“新春送文化”、“新春送健康”、“新春送平安”、“新春送新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3·5”学雷锋日期间,以“助力新漳浦 建功新时代”、“邻里守望·情暖金浦”为主题,各地各部门策划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举办具有仪式感的活动,形成声势,扩大影响;在全社会集中推出一批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口号,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宣传氛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第31个“爱国卫生月”志愿宣传活动、“平安志愿者巡逻巡防活动,有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平安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根据漳州市中心血站数据,截止2019年10月31日,我县2019年度献血3009人次(200毫升一人次)。国庆和“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各志愿服务团体积极组织开展献礼志愿者、“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关爱困境儿童、佳节慰问贫困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系列志愿服务宣传、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等活动。一年来,全县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地志愿者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志愿服务热潮,展示新时代漳浦志愿者的新风采,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化。进一步推动我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注册工作,持续在全县积极推广使用“志愿云”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开展志愿团队和志愿者注册工作。目前全县在福建志愿服务网有志愿者18114名、实名认证17655名,志愿服务项目89个、本年度项目总时长129644小时,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93个。从县级、乡镇、村居、单位、学校五个层面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化,在全县基本形成了县志愿者协会、乡镇志愿者服务站、社区(村)志愿者服务点、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体系,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更加健全有力。

    三、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着力对漳州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微益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漳浦残联“学雷锋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漳浦妇联“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和漳浦第二中学纯美义工团等比较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进一步塑造典型,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增强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完善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志愿服务能力、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强化对法律援助、关爱困境儿童、红领巾护古堡、创城你我践行等志愿服务项目的指导,以此带动全县志愿服务项目广泛深入开展。积极宣传陈伟琳、庄智敏等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鼓励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让更多志愿者学习他们、宣传他们、模仿他们,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良性发展。(漳浦县委文明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