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联举办妇儿健康卫生知识公益讲座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10 15:56:00   

为引导广大妇女儿童重视自身健康,提高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基本技能,助力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近年来漳浦县妇联多次深入社区、乡镇和机关开展卫生法规、妇儿疾病预防、营养保健、吸烟有害健康相关知识宣传,为妇女儿童义诊,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近日,县妇联邀请县疾控中心传防科林权惠科长前往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近50名小学生和家长开展一堂以“疫苗接种与学校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从疫苗接种、学校传染病流行特点、水痘及流感等防控知识、学校消毒指导四个方面进行。

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地方,是传染病的集散场所,同时幼托儿童和中小学生也成为传染病高发的人群。林权惠科长也提到:“接种疫苗是传染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加强传染病防控,落实好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尤为关键。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还向林科长提出许多日常疾病防控的问题,得到了林科长耐心而详细的解答,互动场面十分精彩。(漳浦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