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联举办“创卫创城•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暑期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26 22:20:00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妇女儿童业余文化活动,助力漳浦县创卫创城,723日,为期一个月的“创卫创城——关爱儿童暑期生活”公益课堂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开班。本次活动由漳浦县妇联主办,漳浦县红果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为孩子们设立了口语交际口才训练、礼仪绘本创意、《百善孝为先》亲子共修、快乐阅读等4项课程,每个课程公开招收30名适龄儿童,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县妇联格外注重在本次暑期班中培养孩子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在游戏中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兴趣,促进和保护我县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一是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开展的是《口语交际口才训练》课程。第一节课,老师教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手工让孩子们自己进行“我的小名片”的设计。孩子们热情好学,课堂上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二是每周一、周三、周五晚上开展的是《百善孝为先》亲子共修课程,提倡以诚敬之心、欢喜之心、感恩之心和同学们、家长们分享诵读经典的好处。第一节课,洪杨芳老师带领大家诵读《弟子规》,通过描述父母生养我们的恩德和向先贤孔子像行鞠躬礼,让孩子们知恩报恩,让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感恩父母,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三是每周二、周四上午开展的是《礼仪绘本创意》课程。第一节课,重点和孩子们分享了什么是“礼”,什么行为是“有礼的行为”,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鞠躬礼。同时与孩子们一起酷玩绘本《我喜欢书》,通过热身小游戏、绘本分享和DIY制作书签活动,加强孩子对书本、对阅读的兴趣,了解书带给自己的好处。四是每周二、周四下午开展的是《快乐阅读》课程。课堂上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和主动性,引导孩子体验阅读乐趣,提升阅读品味和写作能力。(通讯员 周小娟漳浦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