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浦县举办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5 10:01 】

今年5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当天上午,由漳州市疾控中心、漳浦县卫计局主办,漳浦县爱卫办、漳浦县疾控中心承办,绥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绥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绥安镇绥南社区协办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县西湖公园南大门举办。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义诊,测血糖、量血压,讲解吸烟的危害性、吸烟与疾病的关系、成功戒烟的技巧等知识,倡导人们参与戒烟控烟,远离烟草危害。现场设置31版控烟宣传展版供群众学习,更有县疾控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创建无烟环境 构筑和谐社会》、《戒烟自助手册》等控烟宣传折页、《三减三健指导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释》等11种家庭保健宣传材料。活动穿插有奖问答环节,群众反响热烈。县电视台记者就控烟和“双创”话题采访了部分市民,得到市民的肯定回答。活动接地气、服务暖人心,举措深受民众点赞。

为了让控烟禁烟意识进一步深入和强化,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529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健教科专家到绥安中学举办控烟知识讲座。全校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学习。杨亚腾副主任医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震撼人心的图片展向同学们讲解全球吸烟状况、烟草的有害成分、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倡导无烟环境、戒烟的N个理由、戒烟的方法等内容,并向同学们发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倡议。讲座博得了听讲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令师生们受益匪浅。通过观看控烟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控烟知识问卷调查等方式,学生知识知晓率明显由干预前的76.4%提高到干预后的89.8%。参加活动后的每位同学承诺从小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与习惯,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立志做个控烟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烟草烟雾的危害。

此外,漳浦县电视台综合频道在530日至630日期间每日2次播放控烟宣传短片,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通过无烟日宣传活动开展,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讯员  杨秀缎 漳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