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5-04 10:01:00   

一是举行千人火炬接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薪火相传踏新程”为主题,革命火炬从马坪镇的县委旧址出发,途经佛昙、赤湖、深土、旧镇、绥安等乡镇,在90万漳浦人民共同见证下,经过55公里的千人接力,到达县委大院,寓意漳浦革命传统代代相传、奋斗精神生生不息。二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50余名团员青年到盘陀镇产山村参观“红军林”、荆林祖厝,聆听“产山不出丈八梁”等历史文化典故和红军革命故事,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团誓词,开展清理垃圾、保护森林的创卫行动等,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投身创卫行动。组织20余名大学生村官到大南坂镇开展“青春创卫 村官先行”主题创卫活动,通过上一堂创卫知识课、发放一封倡议书、开展一次卫生整治等“三个一”行动,展现新时代村官形象,为“双创”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此外,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 “温誓词、举团旗、唱团歌、戴团徽、学团章”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漳浦团县委 林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