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县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2-05 10:01:00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根据漳浦县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县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县委宣讲团走进深土镇

121下午,深土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镇在家班子成员,镇直单位,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共约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耀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从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与会同志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宣讲团一行还深入车敖村、示埔村进行调研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宣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讯员 陈宇鸿)

  县委宣讲团走进霞美镇、旧镇镇

  121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艺福,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洪文生一行先后到旧镇镇、霞美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发放宣传手册、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面对面交流宣讲等方式,把十九大报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一行从会场到项目工地、田间地头、村部学校及农户庭院,从“一对多”“遥相望”到“一对一”“面对面”,把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加快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入千家万户。

 在旧镇镇东厝村,村两委正带领村民在工地上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宣讲团鼓励他们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在保护中加以创新,有效开发旅游产业,先试先行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重点项目霞美镇巷内小学施工现场,宣讲团成员与工人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宣讲十九大精神,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求,把每一件实事好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在霞美镇中社村,宣讲团充分肯定霞美溪生态整治取得的成效,并就有关生态环境建设的内容进行了宣讲交流。(洪锦城 通讯员曾梅童)

  县委宣讲团走进前亭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前亭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24日,前亭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小香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专题报告,宣讲内容主要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张小香老师还先后来到后蔡村、庄厝村、圩仔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座谈会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一位群众心中,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郑小平)

  县委宣讲团走进马坪镇

1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来到马坪镇,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上宣讲团老师重点宣讲十九大八大改革着力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令人深省。(通讯员林惠凤)

  县委宣讲团走进官浔镇

121日下午,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卢江艺到官浔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官浔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各村()主干、支委等8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卢江艺副校长在报告上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突出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清楚透彻,令人印象深刻。

  随后,卢江艺副校长还深入赵厝村进行调研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张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