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首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9-29 16:30:00   

    9月26上午,漳浦县举行首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副县长陈美慧与县民政局、绥安镇有关领导等嘉宾出席仪式。

  居家养老,是指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标志着漳浦县居家养老服务系统试点工作的正式开展,填补了我县养老服务业的一项空白,开创了居家养老信息化的新模式。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使居家养老服务成为惠民生、扩就业、促消费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后三年,我县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符合条件的3000多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和60周岁以上特殊困难老人免费提供手机以及紧急救援(应急救助)、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方便、贴心和及时的服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通讯员蔡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