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所:夏至未至,是谁在拨开阴霾扫去尘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1 16:54:00   

天空尽管阴霾,终究还是会蔚蓝的;夏至未至,盛夏未央;持续了数十天的降水,而你总是时刻提着明灯照亮千里万里的道路,让人们能够义无反顾的奔向目标、到达幸福。

难以想象一片没有绿意的沥青路上将会是怎样的黯然失色!或是暴雨连绵,或是浓雾连天;无论什么天灾,你都不曾认输,在属于高速人的三尺票亭,用微笑的眼睛,注视着一路司乘平安离去。

回到温暖的家是千家万户幸福,千家万户灯火通明拒绝人寰事故是你的快乐;票亭中的你,总能在深夜里点亮锐利的双眼,前方的路便不会再漫长与黑暗;监控镜头背后的你,总能带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飘扬过海、横穿峻岭只为亲人的守候…那些记忆的痕迹,那些漫长的雨夜,那些用微笑照亮的温情,那些用文明洗礼的真心;而你不曾想过,因为每天有你的等待,让一路奔波的旅人从此不再害怕黑夜,不再畏惧前路的未知;你只是安静而又专注的为一路的过往扫去疲惫与尘埃。

雨水绵绵的夏天,你终将成为最艳丽的太阳;夏至未至,你默默无闻却不曾慷慨陈词;风雨过后,或许你才是那道最美丽的彩虹吧!(漳浦所 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