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所:父亲眼中的安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1 16:45:00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父亲对我的陪伴,是他给予我的最好的礼物。在父亲的眼里,我的独立和健康就是安全。 儿时,他会把我举在头顶上,逗我咯咯地笑。长大后,他不再哄我开心,不在我哇哇大哭时为我拭去眼泪,而是用在我看来近乎严苛的方式诠释他的“身教”。

他不会整天在我身边事无巨细地唠嗑上班要注意安全,而是交待我上班在车道拦车遇到危险该如何解决;他不会在我上完夜班感到疲惫时细心地安慰我,而是拉着我一块去爬山,锻炼身体。直到爬山成为我的习惯。如山的父爱啊,我懂他的严厉,他的用意,他的言传身教的榜样,教会我学会独立和健康,给我指引和依靠。

这个父亲节,给我们心目中的超级大英雄说一声:老爸,节日快乐,谢谢您无私的陪伴。(漳浦所 洪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