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县结对子种文化,共建农村文明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8-24 17:43:00   

819,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文明共建村深土镇示埔村,开展助学帮扶、医疗慰问、送法下乡、环保清洁等活动。炎炎烈日,汗流浃背,结对子种文化,树文明风建文明村。

在村委会,志愿者们与今年高考金榜题名但家庭困难的学子们交谈,以及看望了家境贫困却依旧与病魔作斗争的五保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公路人的美好祝福。

产权所的路政人员在村委会门前“摆摊设点”送法下乡,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爱桥护路等公路法规,将现有法律法规中关于桥梁保护的有关要求、公路桥梁设施安全保护要点、桥梁周边及桥下空间安全管理要求、车辆违法超限运输对公路桥梁的危害及后果等普及给当地群众,详细解说、答疑解惑,让村里的群众更加了解公路,爱路护路。

赤湖站的一线养护人员来到村部沿线,带上专业工具,调来农用车,利用行业技术进行环境整洁。烈日下,他们挥动手中的工具整理草坪,修剪花草,清除围墙外的杂草及沿路的树木旁枝,尽管炎热,却坚持把村部里里外外的环境修剪整理得焕然一新。(通讯员 林润钰 漳浦公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