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凝心铸魂践行担当 诏安县宣传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召开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10-23 10:05:00   

        近日,诏安县宣传系统专题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身心投入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当中,先学深学、走前走实、深入思考,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做深做细做好防范化解全县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决守好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党报党刊、广播电台、新闻网络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扎实开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要立足职责职能,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优势,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佳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文艺力量。要充分用好诏安文化艺术中心,广泛开展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切实把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丹诏大地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闽南日报 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