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过端午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6-21 15:49:00   

    菖蒲展绿,艾叶飘香,6月20日,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开展“粽子香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上一堂爱国课、看一部短片、诵一个经典、送一份礼物、谈一个感悟”,引导广大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入开展。

    在白洋乡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该公司员工男男女女围坐一起,制作DIY粽子香囊,各个“包粽”能手们双手轻卷,穿针引线、左缝右捏,各色各样的配饰、挂件、吊绳等部件在他们的手中翻转飞舞,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只只鲜绿的手艺“粽子”就诞生了。活动现场,员工们还将自己秀制的粽子香囊纷纷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们,表达了电网员工对他们的美好祝福,共同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一直以来,该公司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充分应用中华传统节日载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弘扬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风,展示节日文化,形成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