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电靓山河 扶贫暖人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10-19 17:12:00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的党员、团青深入扶贫帮扶的山河村开展“电靓山河 助力扶贫”主题活动,为山河村旅游景区和贫困户老人整理卫生环境,以及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同时到该村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老奶奶,您家的接线端子螺丝松了,导致电灯泡频繁断电,我已经帮您解决了。”“谢谢,有了你们的来帮我们检查,就更加放心用电了,感谢你们。”贫困户老奶奶握着帮扶人员的手感谢道。该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到山河村对多名贫困户的电表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在山河村小学、村部等各个角落粘贴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大家用电安全。

    据悉,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电靓山河 助力扶贫”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团员青年助力扶贫攻坚的决心。从关心关爱、扶贫扶志、产业扶贫、农业扶贫、电网建设等方面着手为贫困户提供帮扶服务,使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

    在走访活动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帮扶人员还身体力行帮助贫困农户打扫庭院卫生,积极引导协助贫困户搞好家居环境卫生,整理家中物品,做到干净清爽整洁。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 该公司针对山河村基本情况,不仅将农网进行升级改造,稳定该村的电力设备。同时,还协助当地村委为村民脱贫致富解决难题,彰显了企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 郑岚、林景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