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诏安:用爱浇灌护航成长 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空间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6-12 11:15:00   

爱心“妈妈”送法进校园,为孩子们带去法律知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福建漳州诏安县多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开展活动,积极为孩子们打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空间。

    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6月5日,诏安电力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西潭镇山河小学,向该校学生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电力安全知识。

在现场,诏安公司党员服务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励志小故事;课堂上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还通过分发小礼品方式,告诉同学们要严禁往电力线路、变压器上扔东西,不发生爬电杆、变压器台和铁塔等危险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主动成为电力安全宣传小帮手,让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党员服务队还检查了教学楼、学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和线路进行了更换,为学校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励志教育植童心

    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好抗“疫”感人故事,学习英雄精神,诏安团县委联合诏安县少工委、诏安县教育局举办“童心系疫情 同心齐战疫”庆“六一”少儿网络朗诵比赛。

    讲述身边最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展现自己、家人、朋友或者邻居等是如何积极面对疫情,在抗疫阻击战中发挥自己力量的。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子胸怀大爱的“逆行”英雄,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解放军、环卫工人、快递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群体表达敬意。?开展主题活动征集到朗诵作品60个,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全部作品表达出对抗疫先锋的致敬,对祖国未来的向往。

    志愿行动暖童心

    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期间,为让留守、孤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暖心幸福、意义深远的节日,诏安县组织 “爱心妈妈”志愿队伍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给每个孩子准备了六一慰问红包和“爱心妈妈”关怀卡片,各位“爱心妈妈”也给每位孩子准备了六一礼物。

    “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加强与结对留守儿童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到学校或家庭看望他们,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志愿者们到官陂镇凤狮村,为凤狮村留守儿童每人送上一个书包、一本好书和文具盒等慰问品,共投入资金5000多元。走进留守儿童家里,了解孩子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通过谈心,缓解他们因疫情产生的恐慌情绪和孤独心情,叮嘱他们加强自我安全保护,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诏安县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