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团县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结对万名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24 22:12:00   

为进一步推进上级团委部署的“青春之光”爱老计划——青年志愿者结对万名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诏安团县委组织发动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汇”平台组织发起“青春之光”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8日上午,在2018年诏安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桥东镇文艺宣讲活动现场团县委开设了志愿服务点,向村民、老人普及预防毒品等知识,并请来农业银行向村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如何辨别假币等常识宣传资料。  

活动弘扬了帮老扶弱的良好风尚,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年轻一代争做一个“知礼仪、担道义、懂感恩、有责任”的人!“青春之光”爱老计划,是我县共青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总体要求,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物质和精神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县公益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诏安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