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诏安: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打造孝廉文化基地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1 09:56 】

今年来,诏安深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特别是在全县实施“一镇一孝廉”活动以来,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孝廉文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挖掘当地良好的家风家训,积极弘扬优秀乡土历史文化。以建县功臣叶亹为代表的叶氏宗祠为依托,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孝廉文化教育传承基地,带动和影响了广大群众行孝崇廉,弘扬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

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全县孝廉文化基地建设。75日,由诏安县文明办和深桥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在深桥镇华表村叶氏宗祠开展“一镇一孝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开展“孝廉文化”主题宣讲活动;二是参观学习“一镇一孝廉”展厅;三是采拍华表村叶氏宗祠(追远堂)家风家训馆建设成果。

本次宣讲活动,诏安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十分重视,安排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深桥镇认真组织华表村孝廉文化学员代表、学员家长、村里长辈、村两委干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受到全体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学员家长说:“暑期孩子不用上学,喜欢玩,家长又忙,看不住孩子,有的孩子还会跑到池塘游泳,很危险,现在好了,孩子可以到祠堂学习孝廉文化,增长知识,既安全,又让父母放心。”有的长辈感慨说:“我们的祖先很优秀,特别是出了叶佥事(叶亹),定了‘三戒五宜’家规,传承了500年,历代名人辈出,本宗祠明清出了进士4人,文武举人、贡生等41人。恢复高考后,出了200多名大学生。现在有政府的引导,建设这个孝廉文化基地,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把这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下去,让叶氏家风家训继续发扬光大,造福社会”。

据了解,上半年诏安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在全县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以挖掘、培育和弘扬孝廉文化为主题,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县各乡镇建设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宗祠家庙、家风家训馆等场所作为载体,因地制宜,将收集到的本地古今孝廉人物事迹、家风家训等进行整体设计,打造乡村孝廉文化传承基地。同时,通过组织参观孝廉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孝廉文化宣传栏,推介孝廉文化的戏曲戏剧,举办孝廉文化讲座等活动,营造行孝崇廉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全县的乡风文明程度。(诏安文明办沈伯贤)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