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西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4-09 10:10:00   

为子积极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清明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组织学生通过“福建文明风网站”、“漳州文明网站”等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组织学生向烈士敬献花圈活动等祭英烈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黑板报、校园专题橱窗、红领巾广播站等途径宣传清明节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中华历史,使他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断奋斗。(西潭镇中心小学  张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