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南诏镇开展“除四害”工作狠抓病媒生物防制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1 17:02:00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诏安县南诏镇在城区范围内精心组织并全面开展“除四害”工作,狠抓病媒生物防制。

为了做好这项惠民工作,南诏镇严格做到“五统一”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投放。首先,由各社区(村)对所辖大街小巷进行了“四害”密度摸底调查,摸清了孳生地详细情况。再由各社区(村)发动人员,进行统一灭鼠、灭蚊。并且聘请市级专业灭蟑螂团队进行全面灭蟑螂。

此次行动,各社区(村)共发动人员170人次,投放药物溴敌隆毒饵130袋、喷洒高效氯氟氰菊酯300瓶,针对蟑螂密度较高的50个路段和8个市场进行专业灭蟑螂,共投入资金近6万元。切实改善了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诏镇 沈炎丹

                         县卫计局爱卫办 沈煌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