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诏安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8-24 16:45:00   

诏安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扎实开展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工作。近日,诏安县总工会等文明单位在县地税局6楼开展2016年“金秋助学”捐助活动。对7个重点贫困乡镇的33户精准扶贫户、低保户困难家庭有子女考上大学的每户资助2000元。县总工会等单位在加大自身经费投入的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筹齐助学金26.1万元,对我县105位困难职工子女每人2000-5000元不等的资助。受助大学生代表沈学欣发言中表示:将带着感恩的心,带着党和政府、工会以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6年以来,我县先后有800多名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得到帮扶,圆梦大学。此外,还为困难学子的父母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拓展并延伸了助学活动的内涵,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助学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诏安县文明办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