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开展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8-16 16:18:00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近日,在诏安教育系统素质提升专项集训中,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傅德茂老师为参加集训的中小学校长、乡村教师上了一堂以“教师职业道德解读与践行”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课。

      培训会上,傅股长紧扣主题,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同时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解读“规范”中的具体内容,引导校长、老师们要具有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三爱”意识,要树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二人”理念,要坚持终生学习的“一生”信念;教育校长、老师们要自觉增强自身的师德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恪守职业道德,自觉做到以高尚的精神影响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培养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学生喜爱、家长尊敬的教师。

       近年来,诏安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专题讲座培训等系列活动来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表彰师德标兵,弘扬正能量,促进教师队伍的师德向更高层次提升,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师资保证。(诏安县文明办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