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音潮语 理响云霄——云霄县持续打造福小宣·云潮宣讲团品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9-19 09:0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云潮宣讲团高举理论旗帜,立足本土文化,彰显潮剧宣讲特色,持续打造云霄县福小宣·云潮宣讲团品牌。

《青山作证》剧照

    立足本土,彰显特色。云潮宣讲团利用自身强大创作团队的优势,认真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以潮剧、小品、情景剧、快板等表现方式,创作编排了反映时代主旋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的主题思想的作品。宣讲团以云霄县萍水乡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为背景,创排了情景剧《星火之势》,弘扬向东渠精神为主题创排了《聚力》,弘扬乌山革命事迹为主线的潮剧《青山作证》等作品,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行动迅速、阵容强大。宣讲团充分发挥文化部赠送的移动舞台车简单、方便、灵活、快捷,不受时间、地点和场地限制的特点,第一时间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活动,既省时又省力。宣讲团拥有一批优秀年轻的创作演出队伍,能够迅速担负起主题创作和演出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宣讲团成员马上行动起来,组织编写党的二十大宣讲课件,剪辑30分钟的宣传组片,收集制作党的二十大宣讲朗诵作品,创排二十大宣传快板作品。短短两天的时间,就创作完成一台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综合性宣讲文艺晚会舞台节目,如期在云霄双溪口村举行,吸引近千名群众积极参与。

    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宣讲+巡演的方式,将党的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情景剧、小品、快板、潮剧等多种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样式融入到主题的文艺作品中,通过主持人以问答的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并设立小奖品,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截止2023年8月,云潮宣讲团已在云霄9个乡镇、开发区开展宣讲巡演56场,深入乡村、校园、工厂、城关各个广场,参与活动的观众达到50000人次,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各家各户,田间地头。(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