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资源共享 公益同行:云霄平和两地开展志愿服务交流共写公益新篇章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9 15:29 】

    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20年9月28日,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朱金墩专程来到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了解云霄七彩虹志愿队十年来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云和两地志愿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想,共议公益事业新道路,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活动中,朱会长一行参观了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七彩虹志愿队、应急驿站办公场所及资料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主要围绕加强两地志愿服务合作,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展;项目和活动的设计及技巧、社会组织自我造血功能;社会组织合法化、专业化、项目化;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等内容,并就公益活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如何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同时就各自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动、感想、感受进行分享。双方还同时表示,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论坛互动、共建签约、资料展示等形式,促进两地社会组织在资源整合、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人才、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的互动合作。

    友好的交流、愉快的探讨,深入的互动,通过此次交流会,平和和云霄两地社会公益组织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共同促进公益志愿服务事业起了较好的探索作用。今后两家社会组织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秉持着“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理念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携手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8月,现有会员300多人,党员26名,是一家经县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协会宗旨是开展爱心助学帮扶,助力贫困学子成长。协会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各类资助活动1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次,累计资助金额达150多万元。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一次性”等形式帮扶,推动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助学帮困活动,为平和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2018年,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荣获“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致力于公益志愿服务,经过近十年发展,旗下拥有一个社团、一个志愿总队、一个社工机构、一个艺术团等,共有志愿者3200人、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等25人。2011年6月,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成立,2015年8月,注册成立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2020年1月成立彩虹社工服务中心,5月成立云霄县应急志愿服务驿站,建立漳州市首个县级民间应急物资储备调度平台。2020年7月成立彩虹艺术团。9年来,云霄彩虹团队先后组织各类志愿活动350次,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2516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5万多小时,发放爱心款物200多万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安全教育,受益师生群众3万人次。联合省内高校开展三下乡活动,累计服务学生群众近1.2万人。先后获得“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百家优秀志愿组织”“第十三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福建省共青团员先锋队”等50多项省市级以上集体表彰。多人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红十字四星奖章”“首届全国品质公益奖青少年帮扶奖”等各级荣誉。“童心彩虹桥:关爱孤儿守护成长公益项目”,被评为全国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彩虹童伴计划:云霄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福建省首届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入选民政部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获评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蓝丝带行动”自闭症儿童家庭互动联盟项目,为云霄1至16岁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康复教育咨询、机构选择、家庭康复、社区融合、心理咨询、家长专业培训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获评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云霄县教育局 张瑞勇 林敏)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