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云霄:提 “颜值”、靓 “名片”,乡风文明我先行!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3 17:06 】

 

沿路景色一角

   从云霄县东厦镇船场村高铁桥下远远望去,一排红色斜坡屋顶美观大气,彰显着闽南美丽乡村的独特韵味。高铁、高速沿线是反映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提升“两高”沿线“颜值”是增加赴云旅客“第一印象分”,擦亮云霄旅游名片的关键一步,是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

    组织领导强保障。东厦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两高”沿线整治工作督查考核小组,实行挂图作战,对“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要求沿线相关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主体意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工作分工,全力配合县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同时组织镇村干部专门成了铁路沿线护路队,配备巡逻摩托车,对铁路沿线的治安、环境、“两违”等工作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措施到位有成效。东厦镇对照“两高”沿线裸房整治、农房“平改坡”、屋顶水箱“立改卧”、卫生治理、绿化美化等具体工作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从严落实工作措施,县级财政保障“两高”沿线整治资金,有力保障了“两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截止目前,东厦镇已完成裸房整治198栋、立面提升36栋、平改坡248栋、水箱整治822个,绿化美化2400平方米,整治乱搭乱盖1.8万平方米,整治安全隐患13处、整治畜禽渔业养殖场8户,清理电杆3根。铁路沿线(佳洲岛田园风光示范段)完成农业设施管理房的整治工作,靓丽田园风光成为美丽云霄名片。

    2019年以来,东厦镇扎实对标抓好厦深铁路(东厦段)及高速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致力于打造富有“生态山水云霄”地域特色的沿线景观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云霄县委文明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