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云霄:节日不停休 600余名环卫工作者全力战“疫”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11 11:05 】

    正月十五元宵节,理应是举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漳州云霄县,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早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的战场在街头巷尾,他们的武器是扫帚、水枪、垃圾转运车;他们的敌人是生活垃圾、脏乱市容,是使用后的废弃口罩……他们,就是云霄县的环卫工作者。

    正月十五元宵节,然而,朱志炜已早早开着电瓶车奔走于县城区的各个角落,开始他一天的工作。自全县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身为环卫工作者的他每天的任务便是对全县新投放的500多个废弃口罩垃圾专用桶进行消杀,同时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并无害化处理。

    在当前形势下,废弃口罩可能带来潜在隐患,更何况是动手去收集,但朱志炜说,他不怕。

    朱志炜告诉记者,他不仅是一位环卫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党员必须以担当和责任筑牢抗“疫”前线。

    为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县城管局成立了环卫保洁党员先锋队,朱志炜第一时间加入了这支队伍,用行动实践“我是党员,我必须抢在前”的承诺。

    在这支党员先锋队的带动下,一些非党员的环卫工人也纷纷主动加入这支队伍中来。宝城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林阿秀,就是其中一位。林阿秀每天的工作是负责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车厢操控、清扫残余垃圾等。疫情当前,林阿秀说,自己更应该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繁重而紧迫的任务面前,环卫保洁党员先锋队的成员每天带领600余名环卫工人从早5点到晚11点对城区道路开展全面清扫、冲洗和消杀工作;对在县城区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定点消杀,并指派专车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他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的干净整洁。

    据统计,截至日前,县环卫处共计清理清运城区生活垃圾1980余吨、大杂物62车次,冲洗县城区道路27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500多个,活禽宰杀废弃桶150个,对6个市场、6座垃圾中转站、23座公厕采取一日一清洗、一消杀、一检查,有效切断病源传播途径。

    战“疫“正酣,正是这样一群最平凡、最朴实、最勤奋的环卫人,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筑起一道道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云霄县委文明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