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乡关爱留守儿童·奏响暑假“送温暖”协奏曲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31 11:16:00   

炎炎夏日,漫长的暑假中,无数青少年儿童独自留守家园,缺少父母陪伴、缺乏暑期活动,怎样能让他们更好地度过这个暑假呢?云霄县和平乡政府为您支招:暑假期间,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主动对接单位、个人,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学习、成长的积极性,为其生活带来点滴温情!

“温暖”曲目一:棪树村高志强老师义务教学绘“童年”

得知孩子们喜欢绘画,县疾控中心退休老党员、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志强老师充分利用每个周末驱车往返四十多公里,无偿为棪树村十几名少年儿童进行美术启蒙教育,棪树村委会也积极“声援”——为孩子们免费提供画板、纸笔和颜料。

“孩子们的习作,虽然幼稚,但使我们看到希望”,驻足观看少儿小画展的村民老吴说道。据了解,这一义务教学活动,深受村民的好评和儿童的喜爱。

“暑假过后,我也将不定期来为孩子们义务教学”,高老师表示道。

“自立”曲目二:东方小学的励道体育夏令营

71,带着所有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励道体育夏令营在美丽的和平东方小学开营了!“在这里没有哪个孩子会偷懒不参加训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人做错集体受罚,以最专业的训练激发学员们集体荣誉感!在这里没有孩子会挑食,浪费食物,我们每一餐前高声朗诵:悯农!我们定期播放边远山区贫困儿童视频来激发他们,让他们懂得现在的生活有多来之不易,让他们学会感恩!”东方小学校长吴小波介绍道。短短的45天,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良好习惯的养成——孩子们回到家中,不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

“友爱”曲目三:“安吉公社”公益社团“益起玩”

“安吉公社”公益社团通过自发开展“益起玩”的公益活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公社已开展6次活动,从最初的只有几个人参与,到现在的近百人,甚至辐射全村男女老少及社会爱心人士,带动大家关注、参与到美丽乡村公益事业发展中,把更多的温暖与关爱带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据悉,安吉村将于近期组织筹建爱心图书室,让孩子们可以随时看书,享受阅读的乐趣,真切体会“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县和平乡供稿 通讯员:张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