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公益活动进社区,婚纱写真暖民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09 10:58:00   

 “叔叔阿姨靠近一些,对着镜头笑一笑,茄子”。86日,“微爱助学·青春情暖·圆梦微心愿”活动走进云霄县云陵镇城元社区,为社区4570周岁的中老年人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全家福、百年照。

一大早,城元社区居委就排起了队伍,“以前我们年轻的时候,就简单地拍了一张黑白的结婚证件照,都没有拍过婚纱照,也算是一种遗憾,现在好了,社区能想着念着我们这样的老年人,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就报名参加了。”报名参加拍摄的方叔叔说到。摄影工作人员和城元社区的志愿者忙着为一对对老夫妻,挑选婚纱、礼服、化妆、造型、搭建拍摄的棚景。“叔叔,您穿这套西装看着特别精神,您看阿姨化了妆之后年轻了许多。”化妆师小林笑着对正在化妆的叔叔说。一对对老夫妻看起来像小孩子一样,开心得等待摄影师按下相机快门,定格幸福笑容的瞬间。

“此次活动是团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巴黎春天在社区内开展的,我们社区也积极组织发动,像这样类型的活动,免费为社区老人、儿童理发,免费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我们都会定期举行,关爱老年人的同时,让社区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引导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城元社区主任吴文尧如是说。

据悉,拍摄完成后,每户参与的中老年人将免费获得30寸挂画照片和10寸照片各一张,以及一桶食用油。这项活动还将在其他社区陆续开展。(云霄县委文明办供稿通讯员:许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