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志愿队联合福建医科大护理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19 09:56:00   

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女童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彩虹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游戏

志愿者向农村老人传授健康护理知识

盛夏的云城,洋溢着火红的希望;美丽的漳水,交织着青春的旋律。713日至17日,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队走进漳州市云霄县,联合云霄县七彩虹志愿服务总队、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开展主题为“凝寸晷仁心,聚大爱云霄”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失能老人、特殊儿童等,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

71415日,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队携手云霄县七彩虹志愿服务总队在东厦镇竹塔村举办关爱留守儿童专题活动,以竹塔村及周边自然村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开展防溺水、防拐骗、消防宣传、自救互救、过集体生日、团队游戏、家园清洁、湿地保护、生态文明、学业辅导、才艺培养、亲情陪伴等志愿活动,培养农村留守儿童自立自强意识、自学能力、安全自护技能,增强对地方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等的认同感。共有30名志愿者和8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14日上午,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队、七彩虹志愿队还联合红树林志愿队、云霄县城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为竹塔村上百名高龄老人义诊,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视力等。同时入户慰问了十来户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家庭,带去慰问品,并做了健康知识宣教。

16日,实践队和七彩虹志愿队携手走进云霄儿童启能中心,慰问关爱24名自闭症儿童。为她们送去牛奶、西瓜、文具等慰问品,陪伴她们上课、游戏,守护“星儿”成长。(漳州文明网 云霄县文明办 通讯员:张瑞勇 林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