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云陵镇狠抓巩固提升,推进创城再上新水平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19 09:54:00   

云霄县云陵镇作为创城的主战场,通过在方法上以舆论引领群众,以实际成效感染群众,积极创新,在措施上统筹做好“点”、“线”、“面”的工作,巩固创城成果,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一是在点上,以社区(村)为主体,抓好专项治理。抓社区(村)的自身建设,统一为县级以上文明社区(村)按要求共配备27台电脑,成立材料组,对每个社区(村)的台账建设逐一把关;抓市容市貌专项治理,做好卫生整治的同时,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2000多起,拆除跨街横幅广告80多条,破损广告400余块,“空中网线”整治30多处;抓落后社区(村)转化,严格落实社区干部实行包干责任制,先易后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对社区的主干道的违规搭盖、占道行为一律拆除,投入30万元予以改建,道路由原来的3.5米拓宽到5.2米。还在主干道安装了垃圾箱,为居民分发了垃圾桶,投入40多万元把绿化带改建成文化广场,现精神文明工作原本落后的金霞社区已一跃为我镇的排头兵。

二是在线上,文明同行,发动全民参与的创建思路。多种途径共同发力,在各社区(村)共组建19支志愿服务文明劝导队,走街串巷,进村入户,采取步巡以及轮岗形式开展巡逻工作,并向广大居民做好创城宣传,在全街道形成了一股人人皆知、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创城风。并充分发挥村、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监督作用,监督检查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做好卫生死角、小广告、乱堆乱物的整治工作,助力创城。

三是在面上,舆论先行,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积极有效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在原有的基础上,在人流集中区再新建3个阅报栏,5个宣传长廊和80kt版集中宣传外,专门印发2万份的宣传小传单入户宣传,确保村不漏户;做好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镇组装宣传车2辆,制作宣传牌25面,开动广播50多次,编写黑板报35面,LED屏幕不停滚动播出等,全天候、高密度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每个人,引导着每个人向上、向善、向美。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不断深入,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文明创建成果。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将在文明倡导中被潜移默化,利民、惠民之效处处彰显。

       (云霄县文明办  云霄县云陵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