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云霄县: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2 12:44 】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云霄县立足本地实际,把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推进,文明乡风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移风易俗工作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云霄、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抓治理。开展“移风易俗 集中治丧”专项治理行动。建设一个面积达10189.59平方米的云霄县殡仪服务中心从事殡仪“一体化”服务,满足集中治丧基本要求。组建殡葬改革整治队伍,今年以来共整治违规占道摆放出殡用品、占道搭棚、丧事扰民等违规事宜50余起。

二是建阵地。积极打造“一镇一馆一公园”文化阵地。通过挖掘、整理、宣传当地优秀的家规祖训、家风故事,建设了6所家风家训馆。通过设置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倡文明的宣传语,打造了10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依托阵地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摒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助推移风易俗工作见成效。

三是树典型。打造阳霞村、后埔村等6个示范村,涌现出“中国好人榜”林志明等40名先进典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表率作用,带头移风易俗。

四是广宣传。通过在县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宣传移风易俗。印发移风易俗倡议书20余万份,在城乡主干道、文化广场等重点部位悬挂、张贴大小标语1000多幅。全县所有村(社区)利用农村文艺宣传队和农村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达到95%以上。

    通过持续努力,云霄县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将继续推动落实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问题,突出重点,狠下功夫,扎实做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云霄县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