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接受省级检查评估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1-20 10:45:00   

近日,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专家组来到云霄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对资助中心的办公条件、人员配备、机构设置等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云霄县教育局副局长周伟斌汇报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开展的总体情况、总体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自评得分情况。检查评估组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实地察看和内业检查,从机构建设、业务职能、管理规范、工作经费、硬件设施、宣传教育六项指标进行检查评估并召开反馈会。会上,检查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逐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认为,云霄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建标准化工作符合省级标准,部分工作有创新。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形成合力;规划设计到位,体现以人为本理念;人员设备到位,中心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制度建设到位,运行顺畅,群众满意;理念到位,工作创新多,亮点鲜明。

云霄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坚持从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工作目标,遵循“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务实高效、便民廉洁”的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助学政策,积极提升学生资助及贷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推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县教育和谐发展发挥了作用。

2017年是“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云霄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探索资助的新思路,探求更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打造政策落实到位、管理过程规范、及时精准资助、学生及其家长满意且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紧抓牢标准化建设这根主线,明确责任目标,扎实推进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资助工作机制和科学规范管理流程;继续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严格程序,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贫困中小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及生活补助工作;进一步推动、做好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用积极态度和热情服务让前来办理相关事项的群众切实体会到资助政策的温暖。推进各方面资助工作并做到精准扶贫,公平公正,阳光透明。(通讯员:张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