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把脉问诊开良方”指导云霄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0-30 09:28:00   

    近日,省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领调研组到云霄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研活动,对照测评标准,对前阶段暗访反馈存在问题的点位,进行“回头看”、再检查,确保问题真解决、不反弹,并及时召开调研座谈会,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谋深化。

漳州市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县领导张明东、蔡向东、林意纯、蔡美华、周道珊、林立鹏以及相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及参加会议。在市县领导陪同下,省文明办调研组先后到我县动车站、莆政路、云漳路、西市场、元光小学、金霞社区、市民公园等处,实查真访,听意见,访民情,掌握了解一手创建详情。

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陈璇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充分肯定云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她表示,云霄县十分重视创城工作,县主要领导和文明办对创城工作具有高度认识,从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治小组,加大投入,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机制的建立、部门联动各方面都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决心,创城氛围十分浓厚,工作落实到位,但在公益广告的宣传、环境卫生的保护、城市的日常管理等工作方方面面精细化程度还要进一步提升。陈璇同时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详细了解测评方式;二要研究体系、对标作答;三要实地考察应对考评;四要攻坚难点、补缺补漏;五要广泛动员、注重领导。

县委书记王金狮出席会议,并就近年来云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成功做法、经验及成果作了汇报。王金狮在汇报中指出,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一直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既顾“肚皮”,也顾“脸皮”;2015年以来,我县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积累了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创城新常态。我县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始终将其摆在全县性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上下齐心、全城协力,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保持创城常态化。二是强化素质提升,培育文明新风尚。市民是创城的主体,良好的公民素质是创城的基础。我县始终紧握意识形态“方向盘”,抓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云霄文明规范新风尚。三是强化精细管理,打造城市新形象。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还天与民”、“还静与民”、“还地与民”、“还道与民”、“还市与民”、“还绿与民”等“六还”举措,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四、强化补齐短板,共享创建新福祉。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路网、文体、市政、旧城等突出的短板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让老百姓享受到创建文明县城所带来的福祉。五是强化特色创建,绘就文明新篇章。立足“光电之都、能源新城、生态名县、文化古郡”的发展定位,发挥我县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造独具云霄魅力的城市名片。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创建新机制。通过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创城各项工作。

当晚,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还不辞辛苦深入文明办办公室,为材料员解读电子申报材料填报说明,指导材料规范整理。(通讯员朱乔柽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