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云霄县开展“安全自护送讲座 鼓励阅读伴读书”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0 10:10 】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牌、提高市民素质、改善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2007年至今,云霄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已走过不平凡的10年。在砥砺前行中,云霄县曾连续三届获得福建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城”荣誉称号,城市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的知名度和知晓度逐步提高。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更好落实文明单位挂钩社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社区创建水平;日前,绥阳社区青少年活动营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读书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20多位小朋友走进绥阳社区青少年活动营,参加防震减灾、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讲座。在地震办和安监局志愿者的引导和专业讲解下,学会地震中逃生的实用安全技能,牢记交通、消防、饮食以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掌握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面对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安全知识。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就是和志愿者们一起在活动营里上网、读书了。为培养孩子们文明上网、快乐读书的良好习惯,知识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领着孩子走进活动营阅读室,共同分享读书、上网的乐趣。在阅读室,围成一圈的“小脑袋”或津津有味地听志愿者讲解绘本故事,或三三两两捧着自己喜爱的书本专注的阅读,或在志愿者引导下通过网络寻找学习资料,阅读室里一片温馨,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绥阳社区青少年活动营是由县委办根据市文明委《关于在文明单位中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实事项目申报、认定制度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文明单位每年至少为未成年人办一件实事、好事”的要求,向市文明办申报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实事项目。是由县委办、台办、党研室共同投入资金,扶持绥阳社区创建的未成年人课外活动阵地。活动营依托社区现有场地和设施,购买添置了电脑、图书杂志等设备器材,依靠志愿者团队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类有益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打造学、玩、乐平台,不断满足社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文明在心,创城在行。在创城路上,县委办、县台办及县委党史研究室当好“顾问”,与文明创建挂钩社区绥阳社区“携手”同行,通过扶持创建社区青少年活动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宣传讲座、读书会等多种形式,让文明之风吹进社区,吹进居民的心中。在活动中,干部群众创城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参与度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由“观众”变成“主角”,共谱创城“协奏曲”。

活动营成立以来,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有益活动,引导社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清朗和谐、健康向上、文明干净的社会文化环境。(何玉武 郭扬文/)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