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乡举办本一学生座谈会表彰55名优秀学生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9-20 09:52:00   

近日,云霄县下河乡举办2017年录取本一学生座谈会,会议共表彰新录取一本院校学生55名,发放奖学金66000元。市挂职云霄县委常委蔡春山、下河乡主要领导、各村支部书记、考取本一学生及其家长共15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

会上,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乡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对教育的重视和为发展教育所付出的努力,她们希望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有机会回报家乡。随后,该乡乡长方炬宇就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做了简短的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奖学座谈会在全乡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下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紧接着,该乡党委书记朱光勇对各位就要远离家乡的学子提出“三个时代青年”的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二是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三是修身明德,做有道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据悉,近年来,下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五年来已先后嘉奖300余名高中毕业生,奖学助学蔚然成风。(/图 蔡育忠 审稿/蔡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