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云霄:暑期你还能这样过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30 15:33 】

暑期即将结束,你的孩子还沉迷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吗?那就太out了。在火田镇大坑村,却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放下手机,走进校园,走到孩子中间,他们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助梦启航志愿队经过面试招募而来的返乡支教队伍。“自助式支教”是此次助梦启航志愿队支教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周,分别在大坑、安吉两处同时举行,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科学课、人文课、英语课、体育课、音乐课、成长课堂、趣味运动会和兴趣选修课。

通过此次“助梦启航”支教夏令营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长了课外知识,同时提高了返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农村教育事业添上靓丽的一笔。

小小实验做中学

“我最喜欢‘小火箭’的实验,瓶子飞上天的时候,我特别特别开心,就像放鞭炮一样。”大坑小学的铭鑫小朋友手舞足蹈的说道。此次夏令营共开设6门科学课堂,带领小朋友们做科学实验,在做中学,培养孩子们的实验意识,增加课程的趣味性。

大大梦想陋室圆

据去年教学经验,今年特别增设兴趣选修课,把多元的选择摆在孩子面前,书法课、剪纸课、印度舞、衍纸课、编手链、啦啦操、音乐课等课程的设置,有利于发掘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一张张衍纸留下无限的创意,一条条手链编织五彩的世界,孩子们在简陋的教室里描绘出大大的梦想。

暖暖爱心家中谈

除了在课上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志愿者们还成立心理帮扶成长小组,每晚选择3-4个孩子进行家访,并结合孩子在学校的具体表现,询问家庭的情况,与孩子和家长进行沟通,通过暖心式教育帮助孩子克服学习上的,或是生活上的一些障碍,促进其健康成长。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从2016年寒假开始到2017年暑假,助梦启航志愿队共举行了3次支教活动,支教地点从大坑小学一处扩展到包括安吉小学在内的两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助梦启航志愿队将志愿支教的种子散播在云霄,正生根发芽。(火田镇 洪毅军 林秋宇)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