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云霄县环境保护局:流域泛清波 重拳三举措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5 10:26 】

为加强漳江流域监管,确保“两县两区”用水安全,加大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名县,云霄县在促进绿色发展中“突出三举措”。即:

一、截污清流项目举。2015年围绕峰头水库库区流域投入8409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14座、污水提升泵站3座、配套污水管网11.7公里,修建沟渠1.9公里。目前,环峰头水库库区13个行政村14处生态污水处理池基本建成。2017年将实施二期项目,投入785万元对客寮、杨美、粗溪、乌石坑、新楼、枧河等6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技术方案编制,现正在加紧征地、赔青、设计。制定下发了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督查考评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村组,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目标管理。通过采取“村日查、乡月查”分片分区考评的方式,加强对全乡28个村的日常工作督查考评。乡财政配套村级家园清洁“以奖代补”资金160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1座,增配摩托车式保洁车10辆,自卸式保洁车2辆,垃圾屋53座,垃圾池4座。

二、断面监测纲目举。2015年以来集中开展了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县农业局和环保局协同配合,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禁养区和可养区无法提升改造生猪养殖场的关闭拆除工作,对可养区规模养殖场按照年度计划分批督促其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建设项目的验收正在进行当中。截止目前已削减生猪存栏数2000多头,拆除猪舍面积5662㎡。省水利厅已在峰头水库建设1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可对水库水质定期进行自动监测。县环境监测站在漳江主干流设置4个监测断面,每2个月对上流河段水质监测1次,每月对下游河段水质监测2次。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全县流域省控以上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达100%以上,全县小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三、常态监管剑高举。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完成峰头水库水体达标方案编制工作。根据本地实际,结合日常执法和环保专项行动,规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等各项执法工作,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梳理分类,依法查处、督促整改,做到依法行政、精准打击。今年上半年,县环保局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现场检查企业80家次,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57起,已行政处罚17起,罚款43万元,查封扣押2起。                             

 

      云霄县环境保护局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