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人大加强和推进人大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5 10:05:00   

近日,云霄县人大组织信访办人员及信访机关的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传达全国、省、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把它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厦门金砖会晤”,作为下半年人大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人大机关在党和国家重要政治活动的信访维稳应有作用。在学习会上施仲达主任要求:

1、人大信访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信访业务的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水平,积极推进“法治信访、责任信访、阳光信访”建设。

2、进一步完善人大信访工作制度,加强人大信访件的督办,努力推进“案结、事了、人和”,下半年重点围绕对征地拆迁、社会保障、公安办案侦查、法院生效判决执行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督办力度,督促解决重点信访问题,特别是市人大转办的3件重点信访案件,及时落实办理单位,限时办理,及时反馈,有力回应群众呼声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3、坚持每月的人大信访情况分析,主动与县信访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联系,对全县重点热点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为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提供依据。郭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