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市公路局云霄分局:落小落细落实就是最好的养护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5 10:02 】

我要说的他们,常年以一身橙色踏遍公路,标志性的橙色暖心又显眼,公路是他们的舞台,铁锹、扫把是他们的贴身“法器”,经常因风吹日晒把皮肤晒成了黝黑,不了解行业性质的有些人甚至会简单地称他们为“扫马路的”,可即便如此他们仍然无怨无悔,坚定不移地守护着公路上的每一处畅通。

很难想象没有养路工守护的公路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也许日复一日的滴洒漏会让公路垃圾成堆无法通行,也许桥涵水沟会被各种垃圾杂物充斥而排水不畅,也许公路绿化会因为无人看管修剪而过于繁茂遮挡行车视线,也许标志标线会因为没有刷新更换而酿成隐患……

所幸,我们的“橙色卫士”一直都在。88日上午,云霄公路分局下城公路站养护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云霄下坂桥桥下垃圾五花八门,厚厚堆积的沙土除外,还有石条石子、沙包、被水流冲刷至此的大量稻草、生活垃圾等等。见状,养路工友们立即展开作业,他们先用铁锹清理沙子和一些生活垃圾,几人合力把沉重的石条搬出桥下,再用铁耙将浸泡在水中的稻草打捞上岸,清理完桥下垃圾物,他们还对桥梁锥坡一侧堆积的枯枝杂物进行一番清理,随后对桥上公路路面展开清理保洁,疏通泄水孔,用铁钩去除伸缩缝里的杂物,让桥梁从内到位保持干净畅通。

桥梁清理养护是日常功课,平日里的养护工作大部分也是诸如这般细小繁琐,在养路工眼里很多甚至是不足挂齿的,殊不知,他们的光芒,在细微处绽放,正是有了他们每一锹每一扫的贴心到位的服务,才有了公路的秩序井然、安全畅通。

                 漳州市公路局云霄分局 李江燕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