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8 23:51:00   

614,云霄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及内司委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对云霄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到县民政局,全面详细了解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及各相关单位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听取了县妇联和爱心协会共同创办的“留守儿童之家”的日常管理情况;随后到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占比例最多的马铺乡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现场察看马铺中心小学,“心理咨询室”、网络“亲情聊天室”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向留守儿童赠送图书。

调研组强调:要注重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尤其是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心理辅导,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要加强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提高监护人责任感,推动各项监护措施落实,保障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引导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组织都来关爱留守儿童,形成“政府、家庭、社会”共同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格局,为留守儿童营造安全、健康、温暖的生活学习成长环境。 

 

                                         作者: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