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莆美镇开展“八不”文明行为规范劝导宣讲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1 17:43:00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强文明行为的宣传和劝导,提升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牌、提高市民素质、改善生活质量,莆美镇政府邀请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云霄县政协松洲学社中华传统文化宣讲组长方来金老师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八不”文明行为规范劝导宣讲会,云霄县政协副主席吴淑芬莅临参加。

方来金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云霄人民生活中的例子给在座的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课,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且看莆美镇如何为创城添砖加瓦:

4月份以来,莆美镇就对辖区存在因不文明行为造成的垃圾随意堆放、影响卫生环境、造成卫生死角等问题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主动出击,全力整治垃圾卫生问题。对因建筑施工单位建设过程中存在在空地随意倾倒装修垃圾造成垃圾成堆、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对以上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

长期以来,绥阳社区就经常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当成日常工作,“邻里守望”、“洁美家园”、“垃圾不落地”、“文明交通劝导”、“到动车站帮忙乘客领取电子车票、有秩序过安检、提取过多行李等,今年已累计志愿服务30余次。

今年来,莆美镇响应云霄县生态整治要求,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加大巡查力度,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挂账建档,力争在将辖区内所有牛蛙养殖场将全部关停清理,力争辖区范围内不留一辆黄标车。(莆美镇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