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县为社区志愿服务站授牌 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12-06 00:01:00   

近来,云霄县委文明办在全县试点建成一批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站。122日,林意纯、蔡美华、李昭君、许师逊等县文明委领导为汀洋、金霞、城元、宝楼、绥阳、宝城等六个社区授予“感恩生活.爱心云霄”社区志愿服务站牌匾,并参观了志愿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情况,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云霄县委文明办致力志愿服务工作,确定了汀洋、金霞、城元、宝楼、绥阳、宝城等六个社区做为第一批试点,建设社区“感恩生活.爱心云霄”志愿服务站。县委文明办先后召开了多次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会议,深入社区实地调研,多次召开社区座谈会,指导社区严格遵循有志愿服务组织机构;有统一的标识;有办公场所及必要的办公设备;有宣传氛围,制定规范的规章制度;有相对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象的档案;有相对固定的服务项目;有经常性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并有活动记录的“八个有”的建设标准,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有效建立供需对接平台。特别是绥阳社区志愿服务站,前期多次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群众需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制作便民服务卡,并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互帮互助、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了平台,真正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服务队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了洁美家园、关爱老人、文明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到场领导及群众对社区志愿者们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云霄县委文明办陈凌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