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职校开展防地震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10-21 17:46:00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逃生自救的能力,1020日上午,云霄职校举行了防地震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总指挥罗联合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各位老师、保安、救护人员及时到达各自岗位,指导学生安全疏散。信号员发出第一声“地震警报”,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头部。当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学生排列成队,按楼层顺序有秩序离开教室,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达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全部蹲下,班主任清点人数,汇报情况。

    疏散完毕后,副总指挥方金城校长助理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借此之际,方助理对本学期以来发生的一些违纪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强调学生要按照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约束自己,做一名有道德有纪律的良好青少年。

    本次演练,学校做了充分准备,精心部署,召开“防地震防踩踏安全演练”工作会议,部署班主任相关工作,确保落实到位。本次防地震防踩踏演练让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在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